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津市启动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 基金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 2019-04-25 10:48:5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23日,天津市医保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委、药监局等部门联合启动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行动。

会上,市医保局对《2019年度天津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打击欺诈保障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关乎群众健康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欺诈骗保行为盗取的是群众的治病救命钱,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挑战的是医保法制的公平与正义,瓦解的是医保制度的根基,必须坚决予以打击,切实履行好党中央和市委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畅通举报渠道,严查问题线索,时刻紧盯违法违规“蛛丝马迹”,坚决查处聚敛盗刷社保卡、虚构医药服务、办理虚假门特、伪造医疗文书票据、串换诊疗项目、冒用医师工作站、挂床住院、分解收费、重复收费等违规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坚决斩断“火中取栗”的黑手,积极构建长效机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有效净化医保运行环境,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记者赵颖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