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红会助力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4-24 11:09:5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22日,“甘肃省红十字会99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在2019年将为全省27个县区、31所乡村小学的4130名乡村儿童送去课外书籍、阅读支持和口腔保健服务。

在项目启动地——距离甘肃省酒泉市城区20公里外的肃州区总寨中心小学,甘肃省红十字会项目团队用新颖有趣、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把项目筹集来的258个益乐阅读包送给了总寨小学的孩子们。每个阅读包都有自己的电子目录,这样就能保证每一期给孩子的书都能不重复,实现长期跟踪服务。项目还吸纳了众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绘本教育师资、心理学专家等组建导师团队,以不间断的课程推送和线上线下辅导,帮助项目学校以及当地志愿者做好伴读服务。

活动当日下午,项目团队在酒泉市金塔县北苑小学开展益口好牙项目活动,为540名小学生送去爱牙包。志愿者以《牙齿大街的新鲜事》吸引孩子回忆自己的牙齿生长经历,用大大的牙模教会孩子如何正确刷牙,口腔医院的医生还为孩子们做了口腔普查。

甘肃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甘肃省红十字会积极探索助力扶贫攻坚的新项目、新渠道,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益乐读——甘肃乡村儿童阅读支持项目”和“益口好牙——儿童口腔保健服务”两个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共筹集资金近60万元。(记者王耀 林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