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汾市人民医院承办医学影像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3 14:41: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进一步推动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促进学术交流与协作,规范各基层医院的医学影像技术水平,近日,由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CT专业委员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临汾市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CT专业委员会医学影像新技术巡讲(临汾站)暨临汾市医学会影像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交流会”在临汾市人民医院报告厅举行。

临汾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斌出席会议,CT室主任高晓玲主持会议,临汾市医学影像领域及相关科室的医务工作者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邀请了郑大一附院副院长高剑波教授、华西临床医学院影像科李真林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王沄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影像科乔英教授等多家一流医院从事医学影像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会上,各位专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精彩讲解及经验分享,如小肠疾病的CT诊断、碘对比剂的个性化应用、能谱CT临床应用新进展、CTA在肝脏血管疾病的诊断应用、影像技术的规范与创新、胰腺囊性占位的CT诊断、小气道病变的CT诊断、黏连性腹内疝的CT诊断等。各位参会同仁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并就专题内容进行互动研讨。

本次会议课程的设计从基础理论到临床实践,再从病例分析上升到理论,着眼于医学影像技术工作者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专家教授的讲解和指导,参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通过共享信息,深入交流、学术沟通与协作,促进了医学影像专业技术人员的成长与提高,也推动了临汾市医学影像服务能力的发展。(郭俊明 凌金梅 裴天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