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唐山丰润区扎实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22 16:36: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以来,丰润区抓住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造林绿化面积4.8万亩,栽植各类绿化苗木330万株,参与造林人数达35万人(次)。

自市委、市政府部署造林任务后,丰润区高度重视,迅速在四大班子会议上专门安排部署国土绿化工作,制定了《丰润区2019年国土绿化工作方案》,按照市达工作任务,结合本区实际,确定了“一区、两河、六线、十企、百村”等八项重点绿化工程,并抓好2018年“一环四线”和国省县道绿化的补植补造工作。同时,该区积极探索多元化投资机制,发动绿化、造林大户和广大群众参与国土绿化,目前已确定绿化公司8个,造林大户12个;区财政局对重点绿化工程给予资金补贴:涉及市“一环八线”重点工程的,以每亩每年1200元的标准从农户手中进行土地流转,青苗补偿每亩一次性补贴1000元;绿化工程由专业绿化公司实施工程造林,区政府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工程补贴;对于集体、企业、个人开展的社会造林,集中连片规模在10亩以上、造林成活率达到90%以上的地块,每亩给予400元奖补资金,连补5年。

为确保今春造林绿化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区健全造林台帐,将任务落实到乡镇、村、地块;选派技术人员一线指导,选择适宜树种,推广适用技术,严把放线、挖坑、栽植、浇水、管护等环节,确保林相整齐、成活率和保存率达到规定要求;此外,将造林绿化列入年度考核重点,组织区“两办”督查室和相关部门加强工作督导和考核,一天一报表、三天一调度,确保4月底前高质量完成春季造林绿化任务。(刘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