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陕西食品中五种药物测定方法获准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4-19 14:25:2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陕西食药检院”)起草制订的补充检验方法《食品中5种α-受体阻断类药物的测定》,经过起草申报、立项评审、机构验证、结题评审等环节,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批准发布。

为有效打击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陕西食药检院开展了风险物质的筛查研究,特别对各类新型非法添加物进行了大量样品收集和探索性研究工作。此次公布的补充检验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串联质谱法,检测酚妥拉明、哌唑嗪、特拉唑嗪、育亨宾、妥拉唑林五种α-受体阻断类药物,为该领域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据悉,陕西食药检院持续强化标准和补充检验方法研究,重点关注标准缺失、滞后、不配套等问题,针对补充检验方法、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检验技术和方法研究等关键领域,开展技术研究,不断提升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能力。(张静 李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