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人工智能应用上的突破
——中国网健康中国考察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4-19 13:46: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中国网健康中国王子枫总监率队抵达哈尔滨市,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参观考察。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是机器人全产业链和全要素的产业生态运营企业,其业务内容涵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和产业运营等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上的多个环节,业务领域涉及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文旅机器人、医养康助机器人等方向。

工业机器人可以让制造业更加快速和精准;服务机器人可以让人解放双手,提高生活质量;教育机器人能够让孩子以互动娱乐的方式获得知识,这些在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均有体现。

针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代表的国内机器人企业的发展现状及核心需求,双方对服务型机器人与行业应用突破进行了探讨,尤其是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以及养老、医疗等应用领域需求不断增长,为我国服务机器人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发展空间上双方达成共识。

考察中,中国网健康中国王总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胡总深度交换了意见。双方还围绕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为目标,在共同建立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的重要平台及服务体系,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孙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