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海加大防治结核病力度

发布时间: 2019-04-17 10:28:2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从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该省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形成“政府重视、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防治工作机制,以及以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结核病防治机构、定点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参与的防治服务体系。

近年来,该省从政府承诺、财政投入、规划制定、医保报销比例提高等方面,加大防治工作力度,以最大限度减轻结核病患者负担。自2017年起,全省各地依照青海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将“高发现率”“高治愈率”作为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核心目标,做到发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治愈一例。该省通过加大肺结核患者发现力度、推进肺结核患者的治疗管理、加强学校结核病控制、普及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结核病防治及健康教育工作。

目前,全省有49家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每个县(区、市)都指定了至少一家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2018年该省的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为140/10万,2016年~2018年全省共免费筛查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及肺结核密切接触者50587人,免费治疗肺结核患者12832例。(记者谢永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