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加强质量管理 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4-16 16:32: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保障患者就医安全,提高医务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玉田县医院召开了2019年质量与安全管理知识培训。会上,医院医疗、院感、科教、信息等质量管理委员会对医护人员做相关培训,全面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核心工作,此次培训对加强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提高管理能力,保证患者安全,保障医院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多年来,玉田县医院始终注重抓管理,强质量,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与安全管理体系,并制定了相关管理方案,分工明确,职责清晰。

医院建立健全了各级质量管理组织。成立了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委员会、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病案管理委员会、输血管理委员会、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等院级质量与安全管理组织,统领医院全面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了职能管理部门在医院管理中的纽带作用,健全医院各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小组,以保证各项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效落实。

其次,完善各级考核组织。成立了医疗医技、护理、院感、药事与药物治疗等十个院级考核组,各科室成立了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各级考核组织按工作分工、工作计划开展考核工作。

第三,严格落实整改。对查出的问题通过现场指导、书面反馈等形式进行反馈,各科室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制定整改措施,实施整改;主管部门对整改效果进行考核评价,直至问题彻底解决,隐患完全消除。

第四,开拓创新,不断改进工作。各级质量与安全管理组织通过定期组织讨论会、协调会、总结会等,找出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薄弱环节和难点,制定新方法、新对策,使医院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得到提高,社会满意度显著提升。

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管理工作永恒的主题,持续提高医院各项工作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全力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已是玉田县医院不懈追求的目标。(杨波 马柏峰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