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医美商家首次获邀参加腾讯健康行业商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4-12 15:39: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3月末的鹏城正值红棉微雨,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腾讯滨海大厦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分别来自广东、北京、上海等地著名的医美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大数据学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的领导,应邀参加为期半天的“识微知未来2019腾讯健康行业商家研讨会”。

据悉,腾讯在2019年将以更开放的姿态,以自身的用户优势为更多行业领域尤其实体企业赋能。

今年两会期间,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出“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目前已经有不少工业企业、互联网企业在探索产业互联网,进行大量的实践与创新。而此次研讨会正是腾讯与健康行业医美领域首次举办的闭门会议,共同探讨医美行业用户运营的发展和创新,希望借助腾讯医疗云微杏为医美行业提供矩阵式的用户运营解决方案。

许多医美机构的代表普遍认为,这是美团大众点评、阿里健康向医疗美容行业陆续开发平台优势之后,又一个流量平台大鳄向医疗美容行业释放出合作的信号。仅仅三天时间,报名参加研讨会的医美商家即告额满,深圳鹏爱医疗美容集团的周鹏武董事长也从当天集团重要庆典活动中抽出时间赶来参会。

研讨会上,腾讯华北区渠道总监首先致欢迎词。医美商家认真听取了腾讯医疗云高级项目经理杨武介绍了腾讯医疗云的产品,随后双方就医美行业存在的流量运营等痛点问题,以及如何应用互联网科技产品展开热烈探讨。

深圳市燊越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华煜直接抛出了如何看待医美电商化以及医美能否电商化的尖锐问题。

来自上海的星和医美科技集团市场总监何旖迪,分享了星和医美在去年双十一获得美团大众点评销量前三的成绩和经验。何旖迪认为,互联网给医美产业带来了新的格局,获客成本大大降低,甚至可以不用通过现场咨询师就能获得比较满意的成单效果。

科康集团广州暨大穗华口腔常务副总裁张振中认为,互联网信息化的多渠道多样化给求美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这几年获客成本逐年上升成为医疗美容机构的最大痛点,与腾讯微杏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合作能够给医美机构带来更大的机会。

微杏产品代表李春毅提出了更深层次的问题:第一,医美机构如何评估与天猫、美团等电商平台合作的利弊?通过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带来的流量,能否转化为真正属于医美机构自身的流量? 第二,假如腾讯开放了全面流量,医疗美容机构如何接得住这巨大的流量群,有什么办法可以玩转腾讯流量产品? 

短短两个小时的激烈研讨让医美机构代表意犹未尽,大家期待下一次可以更深入了解更适合双方长远发展的合作点。

会议期间,医疗美容行业代表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腾讯企业文化科技展厅,体验了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产品,以及大厦内部配备标准的室内篮球场、羽毛球场等文化活动设施,并集体合影留念。(凌燕 摄影:林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