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医联体建设深化发展 家门口享受名医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4-09 14:16: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到大医院看病难、看名医专家更难,已是不争的事实。可在福建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大家看到由于强化医联体建设,镇村群众不出远门也可以享受到大医院名医专家的诊疗服务。

晋江市卫健局、晋南分院领导等与上海名医专家义诊成员合影

清明假期,一支由19位上海名医专家组成的义诊服务队在福建晋江龙湖镇及周边引起不小的轰动,村民感叹如不是亲身经历,真不敢相信他们在家门口也可以得到名医诊疗,而且还是免费的。

据了解,此次受群众欢迎的专家名医义诊活动,除了医院的医联体发挥作用外,还得益于上海晋江商会的大力支持,通过商会不仅将在沪泉州籍医疗专家引入外,还把上海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引入到晋江服务当地及周边群众。

名医专家在现场为群众义诊

上海晋江商会会长孙晋忠表示,他们邀请上海名医专家到晋江下基层义诊已是第四次了,“每次看到那么多的百姓,非常迫切地看病,我们倍感压力与责任。”我们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每年开展两次名医专家义诊活动,将上海丰富的医疗资源引入下沉乡镇,服务基层。

据介绍,本次义诊预约患者数逾1000人,专家最高接诊人数近80人,由于预约患者人数众多,每位专家的诊室前都排起了长队。为确保诊疗质量,晋南分院采取“一家医护”的就诊配置,即一名专家配备一名专业对接医生和一名护士进行协助,最大限度地满足患者及群众的就医需求。

义诊现场等待专家诊治的患者

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院长陈名智表示,通过一系列的深化改革,晋南分院的成效明显,已成为福建省内首家通过JCI认证的二甲医院。目前,晋江市卫健局正在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开展暖心服务活动,希望各医院发挥自己的能量与作用,加强医联体和医共体建立,接下来,晋南分院会以暖心活动为契机,动员全院的力量,以优质的服务让前来看病住院的群众“暖心”,以更加贴心的人为关怀来“暖医”,构建起和谐的医患关系,营造温馨的工作环境,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实现人民满意、政府满意、职工满意的目标。

晋江市卫健局、晋南分院与上海晋江商会座谈交流

义诊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19年度晋江市卫健系统第一期“名医名院长大讲坛”活动。来自上海、广东等地国内知名专家何奔教授、胡海教授、郭振辉教授等分别带来了《如何做好科主任》、《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治疗策略》、《老年感染及其临床特点》等一场场别具特色的学术盛宴。(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