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世界卫生日河北省举办健康知识与技能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4 14:27: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3日上午,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2019年世界卫生日河北省健康知识与技能普及活动“人人学急救”、“健康动起来”分别在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校区)和石家庄市石门社区下沉广场举办。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进良致欢迎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河北省红十字会业务部、河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率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全民健康覆盖”,旨在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全民健康覆盖”的含义。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将我国宣传主题确定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以“人人学急救”为切入点,组织专家和医务人员为学生们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和急救技能演练指导,增强学生们的急救知识储备和技能,提高心理素质,当遇到突发事件时能沉着应对。河北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三院急诊科主任董士民教授授课,演示、讲解心肺复苏术和包扎、固定、搬运的操作方法。河北医科大学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第四医院等15家医院45位急诊科医护人员现场指导。300名学生分15组演练急救技能。“人人学急救”活动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河北省医学会急诊分会、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协办,河北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等媒体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同时,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健身技能培训“健康动起来”,通过展示符合中老年的广场舞、太极拳、八段锦、老年模特、空竹等修身养性的健康运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享受“动起来”带来的健康和愉悦。本次活动环节由广场舞快闪、综合才艺快闪、演唱才艺快闪三组快闪健康组合构成,并穿插健康知识互动,运动和饮食等相关有奖知识互动环节,有效地传递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张永生 王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