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通城奖励中药材种植户

发布时间: 2019-04-04 10:19:5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湖北省通城县印发表彰通报,该县塘湖镇、四庄乡、大坪乡等3个乡镇荣获中药材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各获奖金3万元。湖北福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中医药企业荣获中药材种植成绩突出企业,各获奖金1万元。

通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介绍,目前,该县中药种植面积突破9万亩,5万农民参与种植,惠及3127户贫困户,中医药龙头企业13家,中医药全产业链产值过100亿元。该县还组织了近3万人的药品营销队,2017年,医药总部销售额达12亿元,2018年上升为21亿元。

通城县药姑山省级自然资源保护区管委会规划发展科科长李风云介绍,2018年县政府预算的2000万元专项经费中,有1600多万元发给了中药材种植户,种植面积最多的家庭领到了近5万元补助。(记者毛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