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推进多学科协作 优化慢病诊治
——“河北省药学会微循环用药多学科协作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4-03 14:23: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3月31号上午,“河北省药学会微循环用药多学科协作专业委员会”在石家庄市颐园宾馆举行成立大会。

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彦辉

在成立大会上,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彦辉出席并致辞,希望大家能够借助委员会这个专业的平台,加强学术交流,拓展协作内涵,共享发展成果,共同为提高全省微循环障碍相关疾病的诊治水平,为推动河北省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省药学会刘晓悍理事长致开幕词,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河北省人民医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会及全体委员提出了要求。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的田庄教授及来自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理事祁云贵先生也分别进行了致辞。

该委员会由河北省人民医院牵头成立并担任主任委员单位,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树仁担任主任委员。

河北省药学会刘晓悍理事长

会上,河北省药学会秘书长刘萌宣读了河北省药学会常务理事会关于成立”河北省药学会微循环用药多学科协作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河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树春主任宣读了专委会委员、常委、副主委、主委名单。田庄教授、祁云贵先生分别为常委代表和委员代表颁发聘书。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刘晓悍理事长、河北省人民医院彭彦辉书记共同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河北省药学会刘晓悍理事长还为主任委员李树仁单独颁发聘书。之后,刘骁悍理事长为河北省人民医院彭彦辉书记和李树仁教授颁发主委单位牌匾。

授牌仪式

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树仁教授作为“河北省药学会微循环用药多学科协作专业委员会”第一任主任委员进行了就职演讲。

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树仁教授

据介绍,河北省药学会微循环用药多学科协作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一方面为了通过跨学科的交流、通过专业知识的互补,实现安全、规范、有效的指导广大微循环障碍相关疾病患者临床用药。另一方面,通过建立统一、有效的科研数据库,为临床医师提供广泛的数据来源,助力河北省临床用药科学研究。河北省药学会微循环用药多学科协作专业委员会也将致力于广泛和深度的技术下沉,努力为广大医师、药师在培训、交流、继续教育、科研等方面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

成立仪式结束后,大会还组织了学术讲座交流,来自河北省内外多名心血管、内分泌、肾脏病、药学等专业方面的医学专家结合心血管、内分泌、肾脏等多学科疾病共存的病例进行了精彩的学术研讨。(张永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