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接受社会爱心捐赠

发布时间: 2019-04-01 13:54: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慈善总会和扶轮社的各位嘉宾莅临河北省儿童医院,举办了捐赠仪式暨项目座谈会。院长段国辰主持会议,院书记尤殿平致欢迎辞。

尤殿平在致辞中指出,慈善项目的持续开展,在救治大量先心病和白血病患儿的同时对增强社会和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次的捐赠活动意义非凡,必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团体关注这些最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十几年来,医院与河北省慈善总会先后成功开展了“慈善助困救心工程”、“万达心康工程”和“国家能源爱心行动”、“爱佑童心”项目,共为4000余例先心病患儿进行了手术治疗,资助患儿费用6159余万元。救助白血病229人,救助金额1080余万元。

会中,河北慈善总会为河北省儿童医院捐赠雾化工位20套,并签署腹膜透析机两台的捐赠协议,扶轮社捐赠尿道下裂项目资金合算约51万元。会后,医院领导陪同扶轮社的嘉宾到科室看望了被救助患儿。通过此次交流及捐赠活动,促进了同扶轮社的合作,未来会进一步救助更多的患儿。

据了解,扶轮社是依循国际扶轮的规章所成立的地区性社会团体,以增进职业交流及提供社会服务为宗旨。每个扶轮社都是独立运作的社团,但皆需向国际扶轮社申请通过后才可成立,通常会以所在地的城市或地区名称作为社名。扶轮是一个全世界事业及专门职业人士的组织,它提供慈善服务,鼓励崇高的职业道德,并致力于世界亲善及和平。(尤国军 赵佳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