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3-29 14:43: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唐山丰润区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招商引资动员暨总结表彰会议。这标志着该区正式启动实施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加快朝着全国市辖区综合实力50强的目标奋勇前进。

此次行动的主要任务涵盖加快构建“5+4”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发展三产服务业、大力推进农业振兴、强力推动环境资源约束产业退出、着力优化产业布局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包括:以唐山建设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契机,以产业链和创新链协同发展为重点,坚持存量变革与增量崛起并重,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空间布局优化,持续提升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以提高总量规模、提升质量效益为目标,丰富服务业有效供给,努力提高在三次产业中的占比,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的服务业体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补齐“三农”发展短板,努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丰润样板。综合运用政策标准、法律法规等手段,大力压减过剩产能、强力淘汰落后产能,努力为新产业、新业态发展腾出空间。

据了解,今年年初,该区即确定了“54363”总体思路,提出要用三年时间,从十项重点工作入手,努力实现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现代经济体系,力争实现全区GDP年均增长8%以上,总量达到1050亿元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总量达到36亿元以上,经济总量和财政贡献与丰润的人口规模和大区地位相匹配。 

区主要负责表示,通过实施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真正推进丰润制造向丰润创造、丰润速度向丰润质量、丰润产品向丰润品牌、制造大区向制造强区转变,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目标作出丰润贡献。(刘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