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二届中国精准医学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河北佑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精准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 2019-03-28 15:27: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24日,由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指导;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药师协会、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中国医师协会精准医学医师分会(筹)、中关村中美精准医学科技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精准医学发展论坛暨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成立三周年”活动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以“精准医学发展前沿技术”为主题,深度聚焦“精准医学研究前沿”、“精准医学技术与临床转化”、“基因、基因组和大数据”、“精准医学与创新药物”、“精准诊断与健康管理”等前沿领域为课题,以我国常见高发、危害重大的疾病及若干流行率较高的罕见病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原中央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原卫生部直属机关委纪委书记窦熙照以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吴林、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当前发展精准医学的必要性和未来发展进行了阐述。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张文康,中国药师协会会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司司长张耀华,原北京市卫生局局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金大鹏,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会长、博士生导师胡大一教授,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教授王立祥以及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党政机关、卫生系统、社会组织和医疗卫生企业代表等。

活动期间,为了促进医学科学技术进步,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经中国精准医学研究计划科学技术部“中国精准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现场还向获得“2018中国精准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奖”的5个机构和14名个人颁发了奖励证书。其中寇佳琳女士的《细胞技术研究与转化》和河北佑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细胞存储与制备工程》分别获2018中国精准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奖。


近年来,河北佑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十分重视细胞治疗临床应用研发和细胞制备相关的技术的研发,加大了人、财、物的投入,经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河北省外国专家局授予细胞治疗研究“诺奖专家工作站”。拥有国内和国际当前的强力技术支持,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夫·辛克纳吉教授、诺贝尔奖得主爱德华、美国梅奥诊所阿布·C·扎比教授等在内的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团队以及30余名博士、硕士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2018年11月,该公司获批河北省细胞组织制备工程研究中心,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发明专利,其中多项为干细胞关键技术发明专利,大力推进了科研成果向临床应用的转化。作为一家科技生物产业的国家高新技术公司,河北佑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提高全人类的生命质量为己任,不断做强做大民族产业品牌,跻身全国生物科技前沿行列。(杨文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