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汾市人民医院成为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

发布时间: 2019-03-27 14:14:4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临汾市人民医院举行,临汾市人民医院成为该项目在山西省的首个市级定点医院。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并主管、经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倡导的“红十字天使计划”通过广泛动员海内外的社会资源,对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家庭和儿童实施医疗救助,这个计划实施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累计获得社会捐赠将近三亿元人民币。2008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金赛药业发起“红十字天使计划金赛矮小儿童医疗救助项目”;2010年10月,又成立了救助贫困矮小患儿的专项公益基金——“成长天使基金”,这2个项目接力持续了10年,已救助了约1800余名矮小患儿。

临汾市人民医院于今年3月正式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暨关注矮小儿童健康慈善救助项目定点医疗机构认证。作为该项目的定点医院,临汾市人民医院面向省内身材矮小和性早熟的儿童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义诊和免费体检,确诊符合条件的矮身材的贫困儿童,医院将上报“成长天使基金”,经审核通过,享受免费药品救助。

授牌仪式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专家与临汾市人民医院专家举办了矮小症与遗传代谢病、小胖--威利综合症讲座,并进行了联合义诊。(郭俊明 凌金梅 摄影刘临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