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助力基层卫生院健康发展
----玉田县医院举办“上腹部超声短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3-22 10:51: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加大对乡镇卫生院的技术帮扶力度,确保全面提升基层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3月12日至3月16日,玉田县医院举办了为期五天的“上腹部超声短期培训班”。来自全县17个乡镇卫生院的基层医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超声科主任李金英、肝胆外科主任王官成等业务骨干分别为大家讲解了《超声诊断学基础知识》、《肝脏、胆道疾病检查及诊治》、《胰腺、脾脏疾病检查及诊治》等专业知识。讲座结束后,基层医师参观了超声中心,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展操作练习。广大基层医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其临床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并期待下次培训班的举办。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大大促进了基层医师专业知识的不断更新,对提升基层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成为积极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县域医共体发展,造福县域百姓的良好举措。

多年来,玉田县医院始终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级卫计委对口支援工作的各项部署,高度重视对乡镇基层卫生机构帮扶工作,以人才培养和技术帮助为主要手段,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全面落实对口支援任务,推动了广大基层乡镇卫生院健康快速发展。(杨波 马柏峰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