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更年期女性睡眠障碍患病率上升 专家建议进行综合治疗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48:1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记者从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近年来,医院接诊的患有睡眠障碍的更年期女性日益增多。专家建议,睡眠障碍不是单纯的睡眠问题,是综合性疾病症状,需要进行及时干预、综合治疗。

据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及神经症科主任骆晓林介绍,目前患上睡眠障碍的人数上升,其中更年期女性患病率上升明显。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变化大、生活压力大等原因,容易出现睡眠障碍,如果不重视,不及早就医干预,这些女性在后期将面临更严重的健康问题,会增加其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多学科门诊组长曾宪祥介绍,睡眠障碍属于综合性疾病症状,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中间易醒、早醒、睡眠质量低下,睡眠时间明显减少,人如果长期失眠会引起一系列抑郁症的临床症状。目前已经发现的睡眠疾患有90余种,涉及传统学科10多个。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医院正式开放睡眠障碍多学科门诊,为睡眠问题患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专家指出,对于很多睡眠障碍患者,需要解决的往往不是一个单纯的睡眠问题。对于更年期女性而言,应该调节情绪,保持心情平和,避免情绪起伏太大,不要过度服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同时,家人应给予她们更多理解与关爱,一旦患上失眠,患者应及时到专业机构就诊,以免导致慢性顽固性失眠发生。(记者帅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