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科教秘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55: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21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在行政楼八楼召开了科教秘书教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尤殿平、院长助理崔晓薇及临床科室部分科主任、副主任、全体科教秘书共5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崔晓薇主持。崔晓薇强调了河北省儿童医院在成为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后,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召开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意义。临床教学办公室主任王晓冬汇报了年初开展的教学查房工作进程,并对教学查房模式及具体规范流程进行了培训。呼吸二科帅金凤副主任等作了重点发言。

尤殿平指出,医院重视科研及临床教学工作,但目前科教能力仍尚薄弱,教学工作需要狠抓,教学查房工作需要加强并稳步推进。要认清临床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教学查房应包括医生教学查房和护理查房。各科主任都要给予重视和大力支持,科教秘书要明确工作职责,脚踏实地开展好教学查房工作;教学查房一定要区别于业务查房等医疗活动,以独立形式安排单独时间来进行,明确其目的和要求,不断规范其教学流程;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查房,不一定拘泥于固定模式,可运用启发、互动等多种形式,可以定期开展教学查房竞赛。最后,鼓励大家扎实做好教学查房工作,通过教学查房使医院的低年资住院医师及各类学员临床能力得到提升,促进医院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可持续稳定发展。(王晓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