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护理部顺利完成河北医科大学护理系学生来院临床见习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59: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8年,河北省儿童医院承担了河北医科大学2017级护理专业113名学生的《儿科护理学》的教学任务,包括理论授课和临床见习。2018年12月份至今年1月中旬,重症监护科、急诊科、神经内科、普外科、心脏外科等10余个科室承担了见习带教任务,护士长、护理教学秘书带领学生们从理论知识到临床典型病例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最后针对个案提出问题,引导学生积极思考的能力,使学生们加强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巩固。

通过见习生们的临床带教工作,不仅使学生们直观认识了儿科常见疾病的临床表现、典型症状,还了解了儿科常见疾病护理工作,对课本上的知识也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记忆。同时,医院护士长和护理骨干的带教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对提高儿科护理教学工作整体水平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董洁景 张瑜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