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农村贫困人口全入医保

发布时间: 2019-03-19 10:26:0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在昆明市召开了全省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将医疗救助和医疗费用兜底保障机制合并,把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保障。

截至目前,云南省仍有因病致贫返贫的人口39.28万。会议强调,今年要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特困人员等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农村贫困人口和其他城乡居民实行一样的报销比例,同时,继续加大对大病保险的倾斜支付力度,在对农村贫困人口降低起付线至50%、提高支付比例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逐步提高并取消封顶线。要增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能力,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医疗费用兜底保障机制“四重保障”转为“三重保障”,把医疗救助和医疗费用兜底保障机制合并,通过医疗救助来实施托底保障。(记者陆继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