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启动“笑脸行动”医疗扶贫

发布时间: 2019-03-15 10:15: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给贫困患者解决病痛和烦扰,为贫困的家属带来温暖和希望。3月13日下午,河北省人民医院举行2019年“笑脸行动”医疗扶贫救助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院长叶玉泉在讲话中表示,河北省人民医院积极落实对农村贫困人口21种大病集中救治工作、“医疗惠民”减免工作。建立完善了农村贫困大病人口医疗救治及保障工作机制,实现了“医疗惠民”信息化管理。

2018年,为154名农村大病贫困患者大幅降低了费用负担,让857人次贫困住院患者只跑一趟,减免费用40.6万元,为5.8万人次患者挂“惠民门诊号”,减免费用6万元。结合工作实际,医院还将30多种常见病、多发病纳入到医院医疗扶贫救助项目。

据了解,自2015年起,医院的医疗扶贫救助项目已累计救助523名贫困患者。今年,医院再次启动“笑脸行动”医疗扶贫救助项目,计划救助140名贫困患者,为每位患者在各种医疗保险报销完毕后,医院额外补助其自付费用的30%,最高5000元。同时,医院“爱能听见-人工耳蜗植入医疗扶贫救助项目”将继续为20名符合人工耳蜗植入的患者实施免费手术。

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上,党委书记、副院长彭彦辉向神经外一科发放项目承办委托书,神经外一科主任钱涛代表项目承办科室发言,与科室医护团队进行了现场宣誓。

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一科在省内率先系统开展了显微血管减压术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舌咽神经痛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承担多项省、厅级课题,已手术治愈患者2000多例,面肌痉挛治愈率达98%,三叉神经痛及舌咽神经痛治愈率达95%,处于全省该领域领先地位。

该科还成立了河北省首个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患者组成的“笑脸俱乐部”。会上,笑脸俱乐部成员王女士分享了自身因为面肌痉挛不规律跳动苦恼至极,不敢与人交往,多方扎针、贴膏药、吃药无济于事的痛苦经历和在神经外一科成功进行手术的喜悦。首批入选的4名贫困患者领取到“笑脸行动”医疗救助金。

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志山主持。

会后,神经外一科副主任石海亮进行了“面肌痉挛和三叉神经痛防治”知识讲座。  (王科 李欣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