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能源爱心行动项目调研座谈会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14 09:44: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家能源爱心行动项目调研座谈会在河北省儿童医院顺利举行。会议由副院长刘兰平主持,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薛丽理事长、中国社工联合会刘良玉副会长、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参加了座谈会并先后发言。座谈会召开之前,刘副院长带领大家对医院门诊大厅、血液科、心脏外科病房及监护室进行了参观。

尤书记致欢迎词,首先就医院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随后就国家能源爱心行动项目做了简要汇报。指出要把“国家能源爱心行动”真正化作让捐助者放心、让贫困家庭受益、让患儿重获健康的实际行动,用心做善事、用情做好事、用力做实事,为儿童救助慈善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就该项目以后的工作实施和发展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心外科主任王建明、血液科主任王丽,医联办副主任姚洁先后就国家能源爱心行动项目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薛丽理事长对医院近年来开展的公益爱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国家能源爱心行动”于2011年3月在河北省正式启动,河北省儿童医院作为项目合作单位,携手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与省慈善总会共同承担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患儿的救治工作。项目开展8年来,国家能源爱心基金先后救助先心病患儿1716名,救助资金2281万元;白血病患儿229名,救助资金达到1079.9万元,无数的儿童因为基金会的帮助重获新生。工作中,河北省儿童医院严格把关,精心选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救助患儿,保证每一笔救助资金用到实处,对于救助范围内的患儿,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为其提供便利。

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深切关怀下,有广大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有全社会爱与爱的奉献,一定会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患儿从中受益,使更多的贫病儿童拥有健康、快乐的美好明天!(姚洁 成少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