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被评为国家级专培基地并圆满完成招收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3 15:25: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中国医师协会第二批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专培”)试点专科培训基地名录,河北省儿童医院获批新生儿围产期医学、儿科麻醉学2个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这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等8部门《关于开展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中国医师协会组织遴选了7个专科开展的第二批试点工作。

根据中国医师协会有关文件要求与安排,河北省儿童医院于1月24日开展了2019年专培试点招收考核工作,并圆满完成考核任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招收考核,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对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亲自到考场巡视。

为做好本次考核工作,河北省儿童医院专门成立考核小组,由医务处和新生儿围产期医学与儿科麻醉学专科基地共同承担考核任务的准备工作,包括制定考核工作流程、考前全国视频会议培训、在线考试系统测试、临床能力考核命题、考场布置及学员报名动员等系列工作。本次考核内容分为理论机考和临床能力面试两个部分,共有9人参加,最终将遴选4名进入基地参加培训。其中理论考试首次采用全国统一实时同步在线机考形式,由专科委员会统一组织命题并组卷。考生的病例分析、技能操作和英语能力情况进行了认真考核,意在全方位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所有专业考核小组的考官均由各专科基地的专培师资担任。(孙一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