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晋江市医院组织插花活动欢度三八节

发布时间: 2019-03-11 10:36: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全国各地开展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在福建晋江市医院,院里组织插花老师为女医护人员及住院备孕的准妈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插花课,一束束造型别致的插花作品点缀生活,过了一个诗情“花艺”的别样三八节。

活动现场,插花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插花的发展史,花材的识别、东西方插花各自特点等知识,从花材、容器、造型、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现场进行了插花展示,指导大家制作插花作品。

新婚不久的医生小朱说,通过学习不仅懂得了插花具有时间性、生命性、时尚性、装饰性的特点,还知道了一些送花的礼仪禁忌,对今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非常有帮助。

在护理一线的护士小苏表示,学习插花知识不仅可以点缀家庭的生活,寄托着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在工作上也用得上,可以为到医院看望病患的朋友在送花时,提供一些借鉴和参考。

晋江市医院领导表示,目前医院的职工中,女职工占了“半边天”,她们无论是工作在临床一线,还是作为行政后勤人员,大家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医院的发展建设和人民群众的防病保健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通过组织这场花艺沙龙活动,把医院组织上的祝福送给女同胞们,并通过她们送给亲属,因为正是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才让身为妈妈、妻子、儿媳的医护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据了解,为了缓解孕妇孕期紧张焦虑的情绪,丰富准妈妈孕期生活,分享三八节的快乐,在这里备孕待产的准妈妈们,受邀参加了“怡心怡情花样孕期”的插花活动。

此外,院方还在三八节当天对来医院参加“女神”体检套餐的女性朋友送上鲜花,尽享花的芬芳和节日的欢乐。(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