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筹建细胞组织制备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07 14:29: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通知,同意筹备建设河北省细胞组织制备工程研究中心。这是河北省首家成立的以细胞组织存储、制备、科研为一体的省级机构,该中心将助推河北干细胞产业“弯道超车”。

筹备建设的河北省细胞组织制备工程研究中心将设有国内唯一一家细胞生物科技研究领域的“诺奖专家工作站”。拥有国内和国际当前最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夫·辛克纳吉教授、诺贝尔奖得主爱德华、美国梅奥诊所阿布·C·扎比教授等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团队以及30余名博士、硕士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代表了干细胞领域国际上最领先的技术水平和管理理念,为该中心提供了实力雄厚的研发能力。

中心拥有国际一流的检验、检测、质控、制备设备及符合GMP标准认证的整体千级、局部百级的高标准实验基地,涵盖了包括细胞生物生产制备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指控检验检测实验室、细胞程序降温室、细胞深低温冷冻保存库等多个独立的洁净区域。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在细胞组织深低温存储和制备领域持续开展创新研发并积极推向市场,获得多项发明专利,主营业务领域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

该研究中心经过严格审查、竞争性评审、实地考察、社会公式而组建,中心汇聚顶尖力量为助推干细胞产业发展的提高提供健康保障。(杨文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