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秦博勇委员:精打细算扶贫资金积极就脱贫攻坚建言资政

发布时间: 2019-03-07 09:54:24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秦博勇回答本报记者提问。记者戴军摄

3月5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主题召开记者会,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结合工作和调研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谈到社会普遍关心的基层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时,秦博勇建议有关部门在管理使用过程中重点关注精准、安全和绩效。她认为,扶贫资金的每一分钱都要用在贫困群众身上,特别是要关注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移民搬迁和社保兜底等项目上的精准落实情况。

“扶贫资金来之不易,要精打细算,用好、用活、用出成效,特别是要让每一笔扶贫资金的效益最大化。”秦博勇说。

作为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中如何参与脱贫攻坚也是记者关心的话题。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如何建立政协委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长效机制”的问题时,秦博勇首先介绍了她参加脱贫调研的情况。

“2018年5月我参加了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的实地调研,走进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深度贫困地区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在泸水市金满村,秦博勇看到了当地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贫困群众已经从山顶的‘千脚楼’搬进了山脚下崭新的住宅楼,当地政府也提供了公益岗位,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

秦博勇认为,深度调研“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为政协委员就脱贫攻坚建言资政奠定了坚实基础。她表示,目前全国政协委员参与脱贫攻坚有多种形式,既有议政性的专题常委会,也有双周协商座谈会,还有网络议政,可以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

“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应该更扎实做好调研工作,积极建言资政,为脱贫攻坚出力,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秦博勇说。(记者孙眉缪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