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安徽强化药店处方药销售监管

发布时间: 2019-03-04 10:54:46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明确,安徽省药品零售企业禁止销售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终止妊娠药品、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胰岛素除外)、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放射性药品、疫苗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经营的药品。限量销售的品种,必须符合相关规定要求。药品零售企业须按核准的经营范围和方式凭处方销售注射剂、医疗用毒性药品、第二类精神药品、精神障碍治疗药(抗精神病、抗焦虑、抗躁狂、抗抑郁药)、抗病毒药、肿瘤治疗药、含麻醉药品的复方口服溶液和曲马多制剂、列入处方药目录的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未列入非处方药目录的抗菌药和激素、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必须凭处方销售的品种。(杨成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