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大病专项救治8千余人

发布时间: 2019-03-04 10:08:3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从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获悉,2018年该委联合相关部门全力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救治8300余人,医疗费用补偿支出7400余万元,患者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比政策实施前提高近30个百分点。

2018年,辽宁省列入首批专项救治的7种大病(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儿童白血病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全部实行单病种付费管理,全省统一定额标准和倾斜报销政策,建立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健康扶贫补充保险、慈善基金、精准扶贫医疗专项基金和医疗机构减免等联合补偿制度。

2019年,辽宁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将推出四大举措。一是将肺癌、肝癌、乳腺癌等14种大病纳入救治范畴。二是新增定点医院21个,实现地域全覆盖。三是组织专家制定新增14个病种的临床治疗路径。四是发挥重大疾病临床诊疗和质量控制专家组的作用,对定点医院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记者阎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