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开建医保信用体系

发布时间: 2019-03-01 10:26:4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近日与武汉大学、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湖北医保信用体系建设试点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湖北省医保信用评价试点工作,这也是国内首次引入第三方信用管理机构开展的医保信用评价项目。

据介绍,湖北省医保信用体系建成后,参保人、医疗机构、药店与相关信息都将纳入信用数据库中进行动态监管,并通过大数据进行违规违法预警。被纳入黑名单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或被取消定点资格,不诚信参保人可能遭到拒赔。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韩巍表示,此次湖北医保信用体系建设试点是我国医保基金管理体制上的重要创新,有望探索出适合中国国情的,行政监管与社会监督、市场惩戒相结合的医保基金监管体制。(记者于梦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