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绍兴集中整治中药饮片质量

发布时间: 2019-02-28 10:30:59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监管,规范生产、经营秩序。

该局将加大“回头看”力度,针对2018年集中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复查相关企业整改情况,巩固专项检查成果。同时,突出重点品种和重点环节,对全市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关注易滥用硫磺熏蒸药材品种、国家药监局通报的抽验严重不合格的品种、浙江省生产易出现不合格的品种、全国性监督抽验中易出现不合格的品种,重点检查人员、原料、资质、检验、工艺、销售环节;要求企业研究食药同源,严把进货关,严格“辨药材”。

此外,绍兴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绍兴各地药监人员加大政策法规、质量安全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企业自查整改。(张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