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位退休者的健康“三门”

发布时间: 2019-02-25 16:55: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面见一位年届八十,退休十多年的高级领导干部。看他神采飞扬,走路如风,言语轻松,便请教健康的秘诀。他回答说此前已有不少人问过了,归纳起来就是“三门”。

一是敢于出门。退休后心态要放松,不能迷恋和贪婪在位时的权力地位,不能把自己关在家里,而是要敢于进入社会,到处走走看看,善于接受新生事物。老领导这样说更这样做,我们经常看到他在微信朋友圈晒出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晒出自己对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一些看法。

二是有人上门。家庭和和睦,儿女孝顺,亲友时常登门,朋友经常来看望,包括他在位时的一些老同事、老部下,隔三差五、有事无事都经常走动,谈谈心,摆摆家常。就在与我们见面时,“一大家子”晚辈专门从故乡到北京来看望他。他还特意让给一位熟悉的离婚干部捎话:家庭和睦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希望该干部主动提出复婚申请,享受温暖的亲情。

三是不怕敲门。以我们平时了解,这位老领导在位时,做决策、办事情,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职责权限,该依法处理的依法处理,该打抱不平的打抱不平,该提拔重用的提拔重用,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用他自己的话就是没有做过亏心事,内心无愧,无怨无悔。也正因为如此,他无论是退休前还是退休后,都能做到该吃就吃,该睡就睡,不怕半夜有人敲门。

每一个人都渴望健康。这位退休领导的“三门”秘诀,值得借鉴。(王开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