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东加速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2-25 11:11:5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广东省召开加快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会,13家医院入选第二批高水平建设医院。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作出批示,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希在批示中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聚焦重点医院和重点学科,打造一批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医院。要结合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医院建设的支持倾斜力度,提升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马兴瑞强调,要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要求,推进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医院建设主体作用,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鼓励和支持医学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着力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加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打造一流医学学科,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充分发挥高水平医院的龙头引领和示范效应,辐射带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协调发展;突出抓好医德医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该省高水平医院建设项目于2018年6月启动,首批推出9家医院,此次推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13家重点建设医院。高水平建设医院将获得3亿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原则上不得用于基建。重点建设医院将在五大方面发力,分别是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集聚拔尖医学人才、打造一流医学学科、率先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特约记者王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