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南部署查治学生眼病

发布时间: 2019-02-21 13:56:5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海南省日前公布2019年为民办实事的8个项目,其中第一个是对全省学生进行眼科疾病筛查治疗。海南省要求各市县足额落实配套资金,原则上在今年3月启动。

海南省要求,按教育卫生部门组织—市县医院筛查—省级医院医治—保健院档案管理的模式,2019年计划对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学生70万人实施视力、屈光度等检查,对检查结果异常者进一步实施专业的生物测量、眼底、眼压等检查,对筛查出的屈光不正与弱视学生,转省级医院进行干预与治疗。建立全省学生眼疾病档案,对影响学生眼健康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形成普查、追踪、分析、干预全方位防治体系。

据了解,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责任部门为该省卫生健康委、教育厅和各市县政府。2019年,项目共需财政资金3055万元,其中海南省级财政资金2565万元,市县财政资金490万元。眼科疾病治疗费用按规定由医保、救助及个人承担。(记者刘泽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