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召开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2-03 14:16: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1日,玉田县医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总结了上一年度的主要工作:2018年,医院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持续加强,医联体建设稳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临床路径管理、药事管理、感染质量管理、整体护理、科研及技术创新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擦亮窗口、创优服务成效明显,社会满意度大幅提高。全年实现门诊量628916人次,收治住院患者46500人次,开展手术8479人次。

2018年玉田县医院成功举办了河北省县域医疗合作发展院长论坛,与40余家市、县医院管理者进行了交流探讨;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步伐,共同提升县域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检验科一次性通过卫生部、河北省及唐山市室间质评京津冀检验结果互认盲样检测,成立了迈瑞标准化实验室,40多个检验项目与上级医院实现结果互认,患者到上级医院就诊,不必再重复检查,得到极大方便;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医院全面加强“五个中心”建设,危重心脑血管病、多发伤、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抢救治疗水平日益提升。

2018年,共有130余名京津冀专家应患者需求来院,完成疑难病会诊3000余例次,完成普外科、肿瘤外科、骨科、妇科等高难手术200余例。介入科完成介入手术1700余例,急诊PCI手术330例,射频消融手术20例,安装永久性起搏器15例。在第八届中国胸痛中心大会上,玉田县医院胸痛中心全国质控排名第九,DtoB时间位列全国第三,获得标准版银奖,是标准版唯一获奖的县级医院。同时,卒中中心成为唐山市首批入选溶栓地图单位。于12月份与上海金汇通航签订合作协议,建立“空中120”救援平台,成为唐山市首家签约“航空急救”的县级医院,为急危重症患者转诊赢得更多的黄金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医院共分包贫困户206户,包户责任人与分包户全部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每月坚持入户走访,全程陪同贫困患者就医,对所有贫困患者全部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

大会对内五科、肝胆外科、超声科、服务中心、治安科授予“先进科室”荣誉称号,对儿二科、内五科、内二科、儿一科、内四科、传染科授予“临床路径先进科室”,对民主选举产生的33名优秀中层干部、192名先进职工进行了表彰。

会上还明确了新一年的重点工作:2019年,玉田县医院将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医改政策和全国卫生工作会精神为总方针,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化优质服务为重点,全面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在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基础上,控制医疗成本,遏制医疗费用增长。与上级医疗机构加强联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努力为全县人民提供高精尖的医疗服务,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杨波 马柏峰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