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冀人民医院成为北京冬奥会定点医院

发布时间: 2019-01-28 10:38: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24日上午,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办城市公共主管机构和冬奥定点医院及公共卫生机构责任书签署暨授牌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会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

会上宣布了河北省人民医院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医院。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委医政药政处处长高丽君,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彦辉及其他相关医疗单位负责人出席。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和京冀41家医院签约签署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责任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办城市公共主管机构医疗/健康相关保障工作责任书》,并给定点医院授牌。(其中北京25所医院、2所急救中心,河北13所医院、1所急救中心)

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对于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医疗卫生保障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特别是鉴于赛时受伤概率高、传染病易发等情况,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成功办奥至关重要。为此,河北省人民医院将积极筹备,认真演练,选拔业务技术精湛的医护人员,切实做好救援和健康保障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