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王娟获“中国最美女医师”殊荣

发布时间: 2019-01-23 15:40: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由中国女医师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最美女医师”评选揭晓仪式及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河北省人民医院王娟教授荣获本届“中国最美女医师”奖,全国各地共20名女性医务工作者获此荣誉。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女医师协会前任会长何界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乔杰,上海市卫健委党委书记黄红,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等出席盛会并颁奖。

“中国最美女医师”推选系列活动由中国女医师协会于2015年发起,首届就获得了相关机构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成为彰显女医务工作者医德的荣誉平台。本届“中国最美女医师”的评选,经形式审查、网上评选、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严格筛选,历经9个月的评选最终20名获奖者从在全国数百万名女医师中脱颖而出,她们不仅是女医师整个群体的代表,也是整个医师群体的代表。


中国女医师协会前会长何界生表示,整个活动围绕“‘中国梦’、‘健康梦’、最美中国、健康有你”主题举行,是创新型的活动,旨在挖掘和宣传女医师的先进典型,集中展示女医师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以及热心服务社会的风险精神,弘扬生活之美、职业道德之美、精神之美,让人们了解女医师、关注女医务工作者,以营造尊医、重医、爱医的社会氛围。

具医院方面介绍,王娟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女医师协会精准微创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女医师协会法人兼会长,河北省肿瘤放射性粒子近距离治疗研究所所长,河北省肿瘤粒子介入治疗学科(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主任。2001年获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双文明”标兵,2004年获“省十大科技女杰”,2007年获“省十大女杰”,2008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2010年获中央民革中央优秀党员,2012年获“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2002年,王娟教授率先在河北省内开展放射性粒子植入手术,经过17年的临床研究与实践,该技术已经成功治疗肿瘤患者两千余列,使无数晚期患者因此受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成为了目前令人瞩目的肿瘤微创治疗手段,王娟教授也被病人们亲切的誉为“针尖上的灵魂舞者”。2015年,王娟教授及其团队成功完成世界上首例术中TPS计划+3D打印模板直肠癌复发粒子植入术。同年8月,该科成功完成首例术中计划+3D打印模板肺癌粒子植入术,标志着肺癌粒子植入进入了精准治疗的新时代。该粒子治疗肿瘤的技术研究与实践,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填补了多项国内外空白,担任省科技厅五项课题,获得一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河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一等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