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肝癌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1-23 15:43:4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1月19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河北省预防医学会肝癌防治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省人民医院肿瘤二科承办的河北省预防医学会肝癌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沈洪瑞会长,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彭世强秘书长,北京清华大学长庚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黎功,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肝衰竭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苏海滨,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肝脏肿瘤外科主任王兆海,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临床研究所副所长马景臣等人出席。

会议由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主持。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肝癌防治专业委员会发起人、河北省人民医院肿瘤二科主任张献波做筹备工作报告后,由彭世强秘书长介绍了肝癌防治专业委员成立的批复文件并主持选举了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委和主委。

张献波主任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跟各位同道一起,扎扎实实工作,为学会、为医院、为患者作出更多的贡献。

叶玉泉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肝癌新发病例多且恶化程度深,临床遇到的患者多为中晚期,肝癌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而喻。河北省预防医学会肝癌防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北省肝癌防治开启了新篇章,对于构建河北省完整的肝癌防控网络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必将推动河北省肝癌诊疗“重治轻防”现状的改编,必将推动人民健康事业迎来新的发展。

沈洪瑞会长介绍了河北省预防医学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肝病具有发病率高、治疗难度大、后期并发症多等特点,肝病防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肝癌防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对肝癌防治的研究,提高大家对肝癌的防治意识,普及防治知识,全面落实法定防治职责,并利用新技术新方法全面开展防治工作。作为全省治疗与防控肝癌的专业组织,新成立的肝癌防治专业委员会标志着河北省肝癌防治建设已经发展到新的高度,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从基层医生培养开始,组织过硬的防治队伍,加强新知识学习,在检测方法与预防治疗上与国内外先进水平接轨,全面实施各防治措施,为人民群众健康做出贡献。

在学术交流阶段,北京清华大学长庚医院放射治疗科黎功主任,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肝衰竭诊疗与研究中心苏海滨主任,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肝脏肿瘤外科王兆海主任,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临床研究所马景臣副所长从多方面多角度为大家带来了肝癌防治相关内容的讲座。


近期,河北省人民医院肿瘤二科主任张献波先后当选河北省抗癌协会第三届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中国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