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英国最新研究发现:洗热水澡能降血糖

发布时间: 2019-01-22 10:38:29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英国拉夫堡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热水疗法有助于改善久坐、超重人群的炎症和血糖水平。

研究人员选取惯于久坐的超重成年男性,考察了他们的炎症指标、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参与者在27℃的房间休息15分钟,并在其前后抽取血样。休息后,参与者在39℃的热水盆中沐浴,每隔15分钟测1次心率、血压和体温,共4次。洗澡后2个小时,再次采集血样。结果显示,一次热水盆浴能使血液中的白细胞介素-6水平以及一氧化氮生成量增加。此外,在为期两周的治疗期间,每天洗热水澡的男性其空腹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均有所下降。白细胞介素-6能激活抗炎物质释放,从而对抗慢性炎症。一氧化氮是一种有助于血液流动的物质,帮助把葡萄糖运送到全身。

这项研究成果表明,热水浸泡能改善久坐、超重男性炎症,提高对葡萄糖的代谢能力,降低空腹血糖。(赵鹏程编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