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药品合格率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 2019-01-21 10:50:19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日前获悉,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管部门全年共抽验药品1506批次,超额完成年度监督抽验计划。其中,不合格药品14批次(化学药5批次、中成药9批次),整体合格率为99.1%,较上年提升了0.2个百分点。

据了解,新疆全区14个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单位承担了2018年度的药品监督抽验工作,主要涉及化学药、中成药、抗生素类药、生化药四大类。其中,化学药抽验631批次,占总抽样量的41.9%;中成药抽验743批次,占总抽样量的49.3%;抗生素类药抽验129批次,占总抽样量的8.6%;生化药抽验3批次,占总抽样量的0.2%。

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通过对药品监督抽验结果进行质量分析,掌握了市场上流通和使用环节药品质量动态和不合格药品流向,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达到更加有效监管药品市场的目的。(付海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