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19年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8.3/10万

发布时间: 2019-01-21 10:50:36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18日,2019年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面部署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2018年妇幼健康工作稳中有为、稳中有进,母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8.3/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到6.1‰,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8.4‰。

会议强调,2019年要深入研究,统筹谋划事业发展;坚守底线,全力保障母婴安全;综合施策,加强出生缺陷防治;改革创新,优化服务,狠抓行业监管,推动事业深入发展。

会议要求全国妇幼健康系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党建质量,深化联学联建,培育妇幼文化。

会议期间,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等9家单位交流了经验。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卫生健康委(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妇幼处处长,省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负责人,有关部门和委机关相关司局、直属联系单位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耿兴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