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焦作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 2019-01-17 11:07:57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行动。

在流通环节,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是否对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格或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是否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是否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饮片等行为。

在生产使用环节,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对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格、未按规定索取产品检验报告书或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炮制市场上没有供应的中药饮片是否进行相关备案,是否按有关规定建立中药饮片采购、验收、储存、养护、调配、使用等相关制度。

焦作市食药监局重点抽检近年来国抽、省抽中不合格批次多的企业和品种,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中药饮片,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记者冯欢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