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医美先行 加快海南医疗旅游进程
——访博鳌一龄生命美丽养护中心业务院长陈墨涵

发布时间: 2019-01-17 11:20: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中国:博鳌一龄生命美丽养护中心与韩国JK整形外科医院的合作项目,“韩国JK整形外科医院博鳌国际诊疗中心”已经启航。未来,博鳌一龄生命美丽养护中心将不断引进和吸收更多、更好的全球变美资源,不断提高医美整形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把中国优秀、丰富的文化内涵进行糅合,转化为国际先进的医美整形理念,为一龄会员和全球高净值人群提供世界一流的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生命美丽养护服务,树立中国医美整形行业新标杆,打造世界顶级的医美整形和综合抗衰服务平台,您作为博鳌一龄生命美丽养护中心院长,最初是如何设定的?

陈墨涵:这个项目准确定位来说是在落实沈晓明省长的部署。其中一个中心就是引进国际顶级的医疗机构,在先行区设立窗口和后续服务中心,在博鳌一龄正式成立。未来还有一些罕见病,少发病的一些中心也会陆续成立,比如马上要开设的乳腺癌之后的乳癌再造,包括先天性的小耳再造和兔唇再造这一些罕见病,也会陆续成立这样的中心。所以说我们和JK的合作是完全融为一体的,从技术、人才、药品,我们有国际三同步,是人才同步,药品同步,技术同步,这样的合作模式。

中国网健康中国:咱们和JK合作之后,医疗方法,诊断方法,围绕美这一个中心进行的工作,怎么确保他的安全性,因为在这个领域当中,大家对安全还是比较重视的,也出现过这样那样的一些反应,在海南这样的一个先行区里的高端合作,从安全上可以给大家带来哪些保障?

陈墨涵:这个问题应该是大家最担心的问题,做手术大家最担心的第一是安全,第二是效果,第三是性价比,首先从安全角度来看,一龄养护中心自建院以来,秉承的就是追求品质,一龄出品必是精品,我们一直追求的就是最顶级最高端的服务。众所周知,博鳌一龄服务的是国内高净值人群,所以在这一块,我们的服务和技术一定要保持最好的、最完美的给我们客人。比方说,我们虽然是先行区的一家三甲级医院,但是我们医院不担负教学任务,只有科研,因此整个医生的选择,没有实习生这个层面,只有医生和医助,所以说从头到尾的每一个细节,每一项手术,从切口到缝合,都是由最顶级的医生,至少都是主任级以上的,工作有15年甚至20年以上整形经验的医生从头到尾做。作为负责管理这一块,我一直秉承的是安全、有效、可控的原则,都要在可控的条件下来完成手术,我们不能担保百分百的成功率,但是却要有一个可修复的余地。

中国网健康中国:就是说要留有余地的。

陈墨涵:不会说把这个手术做的之后没有修整和改变的余地了,安全、有效、可控一直是我管理的一个主要方向。

中国网健康中国:咱们这次开诊有几天了,接待了多少求美者?

陈墨涵:我们首韩的这个活动时间还是有一点仓促,就花了十三天的时间做准备,韩国方面为了配合首韩的发布,把他们医生的手术患者预约的都取消了,集中挪出来了五天时间,我们是3、4、5号三天开展手术,应该说是接诊了12台到13个人次的手术,但是每个人的手术类、手术的项目都不同,有的甚至是做到了五六台手术,同期在脸上,有包括眼睛的,鼻子的,提升的,吸脂类的还有皮肤类的,如果算手术的台次,应该是13人次,30台手术的量,在三天的时间。

中国网健康中国:活动期间预计还会有多少人来?

陈墨涵:手术的预约已经结束了,我们医院是以旅游医疗相结合的,在固定的期间做多少手术都是预约的,采取的是预约制。

中国网健康中国:听您讲,咱们这人才高端,技术高端,设备也高端,那么想问一下,价格是不是也很高端?

陈墨涵:价格相对来说还是比传统的、国内的医院要高一点,因为我们的服务都是以托管制来进行的,也就是年度套餐,有的手术可能要维护好几年,还有第二点我们一龄追求的美丽,不单是从外在形象有一个改变,更多的是追求一种由内而外的美,这种美还是要通过我们的生活,包括服饰、妆容、配饰、化妆技巧,甚至包括心灵世界的构建,人家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样来达到一个综合的美感。

中国网健康中国:通过您描述的就是咱们的收费可能比一般公众医院稍微高一点,原因是不单包括简单的整容,还有很多后续的配套服务,所以费用稍高一点,也在合理之内。

陈墨涵:我们更提倡的是美丽不是一蹴而就的,美丽是需要养护和修炼的,如果单纯的为做一个双眼皮、一个鼻子来我们这里求美,这反而不是我们所需要的那一类客户群体。

中国网健康中国:陈院长,您做这一职业多久了。

陈墨涵:将近20年了吧。

中国网健康中国:您一开始就是专门研究这一方面的业务吧?

陈墨涵:我最初是骨外科医生转行做整形外科。

中国网健康中国:那还是有联系的。

陈墨涵:机缘巧合,我在韩国应该是半工作半学习,工作过三年,而且正好JK这家医院就是我原来工作过的医院,省政府恰好又给我们推荐了这个医院,一开始给我们说的时候,我都很惊讶。

中国网健康中国:这个项目是省政府推荐给你们的,不是你们邀请过来的。

陈墨涵:应该说是韩英伟厅长和沈晓明省长在2013年就对JK有过接触,去年11月3号沈晓明省长在韩国保健福祉部下面产业振兴院的推荐下,百忙之中参观考察了这家医院,指示我们可以把这家医院落地到博鳌医疗旅游自贸先行区,如果能快速的落地,最好的机构就是博鳌一龄,然后就有了11月20号毛超峰省长带着我们一行人参加亚洲论坛首尔会议,在毛超峰常务副省长的见证下,我们和JK做了一个框架协议,正好我有幸全程都参与了。

中国网健康中国:因为您熟悉那的情况,这些都非常巧合。

陈墨涵:非常巧合,当时接到这个信息,我们董事长问我了不了解韩国的JK医院,我说我在那工作过三年。

中国网健康中国:您看来很熟悉这项工作了,在未来的发展当中,就医院而讲,有哪些发展上的安排。

陈墨涵:首当其冲的就是把我们所有的项目,包括技术、人才、设备,尽快的落实三同步,因为这次的合作有些设备上还不能满足韩国专家的一些需求,因为先行区有一些优惠的政策,说是国务院对于药品的审批权已经下放到了海南省政府,当然我也只是听说,我们希望在政策的指引下,快速落地到项目里面,切切实实的、最快的把最好的药品,最好的技术,最好的设备,让求美者得到体验。

中国网健康中国:非常好,随着改革开放,深化发展,海南的工作也在加速推进,特别是博鳌先行区,给咱们的工作带来了便利,我想今后对您的工作发展上一定是一路力争的。

陈墨涵:实际上作为整个医疗整形美容,他没有太多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只要是有不切实际的想法,都是他的适应症,他不像传统的那些疾病,还有适应症和禁忌症。任何人想美都可以去美,虽然美丽的人都很完美了,但是他还会老,所以他还需要保养、抗衰老治疗,因此每一个人都适合,就没有不适合的。

其实说到美丽,中国在全世界市场的占有率是很高的,应该是在2018年就超过了巴西,所以中国在接受求美甚至是在美容产业的支出还是挺高的。

中国网健康中国:借此机会,请您和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在选择这种机构的时候的一些鉴别方式,包括应该要注意哪些事情,比方我们一龄和其他整形机构的一些区别在哪,帮助我们消费者能更精准的选择怎样的一个适合自己的可靠机构。

陈墨涵:我刚才说到韩国是一个整形大国,韩国在美丽的意识上是比较超前的,毛超峰常务副省长一下了飞机就发了感慨。比方说30多岁年轻的男性,早上起来发现额头上有一个皱纹,哪怕很浅的一个皱纹,他们中午就会去医院,敷上乳白色的焗毛膏,然后花半个小时的时间做一个简单的祛皱微创整形,因为他长期的保养,养护,所以他年轻态的状态肯定要比同龄人要慢很多,特别是明星,年轻的时候有一对很漂亮的大眼睛双眼皮,相反,到了50岁60岁衰老的是很快的,所以老天对人很公平,单眼皮小眼睛抗老,大眼睛双眼皮老得快,那么怎么办,他们就会30多岁40岁做一次眉眼牵眉的手术,眼袋的手术,包括在50多岁再做一次,他们一辈子能够接受三到四次这样的手术,手术越做的早,医生缝合的切口越会短一些,收获的效果也会更好一些,所以说这是求美意识上的超前。这是要回答的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是如何选择合理的靠谱的整形机构,我觉得有资质的整形机构就都是合理的靠谱的,这是一个从资质上考虑的问题,第二点我觉得大型的机构还是相对好一些,因为国内也有一些小型的门诊式的美容机构,可能是国内的国民对整形的风格还不太了解,一个整形医生,不可能从头到脚都做,因为每一个人都是术业有专攻,博鳌一龄从建院以来提倡的就是专人专项,专人做眼睛,专人做鼻子,专人做抗衰提升,这样的话就会精某一项专业。小型的机构甚至只有一名医生,这名医生可能就专项的做隆胸手术,那么说他也叫整形医生,这个时候求美者要做鼻子或眼睛,那么相对来讲他的技术就会差一些,这就是大型机构和小机构的一些区别,这些也得益于我在JK的一个工作经历。像JK有一个院长,他20年30年的时间做的整形手术的面积应该是20平方厘米吧,他只做眉毛以下到双眼皮,就这一小块距离的手术,也就是做双眼皮,做切眉,做三点下垂矫正,包括现在外眼角,内眼角,网红芭比眼,其他手术他不做。正规的医院、有证的医院那一定是靠谱的,至少他的材料是合法的、有效的,第二就是选择专人专项的综合性医院,如果一个医生,啥都能做,我不相信。

我最想说的是博鳌一龄在打造一个国际的顶级医师联盟平台,当然首当其冲的是给国内求美者带来最好的、最顶级的服务,当初机构,包括我个人的一个小的情怀,就是希望通过这种资源的整合,让中国整形快速与国际接轨,因为现在中国的整形发展的比较快,但是参差不齐,还有不法商贩,而我们的顶级医师联盟包括了国内所有学科专业的主任委员,就是会长,囊括了每一个学科的带头人,我希望通过这种国际间的结合、合作,我们能够逐渐的建立一个中国整形的新秩序,成为一个行业的定义者,比方说这次和艾尔建公司联合成立的乳房假体隆胸5P流程的培训基地,那么在假体隆胸、包括内窥镜手术这个方面的标准化作业流程,我们希望在全中国作为引领者、引导者,作为规范这个行业的秩序,所以说这是我们一个小小的宗旨,也算是为先行区的发展,为中国医美的发展,做一个先行先试的角色,因为我们既然是国家设定的一个旅游医疗自贸区,我们就有责任为医疗改革提供一些经验和模板。

中国网健康中国:您说的非常好,像您这样有责任心的管理者或者医美专家,经过大家不断努力,我们的医美市场会更健康,更规范。

陈墨涵:对,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

中国网健康中国:感谢您百忙之中和大家及我们网友交流。谢谢!(远望 毛圣晨 吕瑞亮 薛勤勤 冯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