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贵州出台政策推动仿制药研发生产

发布时间: 2019-01-16 14:39:0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促进贵州省仿制药研发生产,推动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意见提出,要鼓励研发生产仿制药,加强仿制药技术攻关,加强药品知识产权保护。同时,提升仿制药质量疗效,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提高药用原辅料和包装材料质量,提高工艺制造水平,加强药品质量监管。意见提出完善支持政策,包括对研发生产仿制药并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企业,在技改扩能、品种技术创新、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等项目建设资金安排上给予倾斜;支持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优先进入贵州省药品集中采购目录;将与原研药质量和疗效一致的仿制药纳入与原研药可相互替代药品目录;加快制定贵州省医保药品支付标准,与原研药质量和疗效一致的仿制药、原研药按相同标准支付;仿制药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产生的研发费用,符合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等。(记者蒙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