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再获三项国家级大奖

发布时间: 2019-01-16 10:59: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柳州市人民医院实现新年开门红。

1月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推广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各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400余家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医院代表近千人参加会议。

柳州市人民医院继在“2015-2017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三年活动中收获了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十大亮点医院”“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改善医疗服务优质服务岗”“改善医疗服务优秀个人”“推进预约服务”和“保障医疗安全”示范医院等10项荣誉以来,始终坚持改善医疗服务永远在路上,秉承改革、改善、传承、创新的理念,在新一轮2018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中,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在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取得显著成效,使老百姓的就医体验得到进一步改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再次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授予全部三项荣誉,也是柳州市乃至桂中地区惟一一家囊括全部三项荣誉的市级医院。

柳州市人民医院荣获“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医院”

重症医学科荣获“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科室”

李宁宁院长荣获“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个人”

柳州市人民医院始终坚持公益性,把公益性放在第一位。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就医体验,柳州市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在公立医院改革中,积极探索和创新,改革和改善纵深推进,促进医、教、研等工作全面发展,桂中地区医疗中心功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救治能力及救治水平极大提升。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建立医疗安全防范体系,构建“调和满意度模型”,优化一系列医疗服务流程,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使患者候诊时间缩短至半小时以内,取药等候时间缩短至10分钟左右等等,在全市率先实现移动缴费及医保门诊慢病自助结算,检查报告进入“云时代”,极大地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广泛认可。医院综合实力持续提升,连续七年获得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100强医院,连续七年患者满意度位居柳州市卫生系统第一。

在2018年“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开局之年获得国家级三项全部荣誉,既是对柳州市人民医院勇于改革、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对柳州市人民医院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柳州市人民医院将以此成绩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巩固成果、创新服务、对标先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2018年9月19日《健康报》头版刊登的柳州市人民医院《改善服务为百姓 不忘初心再起航》就是对柳州市人民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的充分肯定。

据悉,2018年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其目的就是要让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得到持续改善,此次通过表彰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医院和作出重要贡献的领导者,以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改善医疗服务中再立新功。

大会期间,设有三个分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亮点突出的12家医院的院长作为演讲嘉宾,李宁宁院长作为广西唯一一名受邀的演讲嘉宾在分论坛二“改善医疗服务十大重点工作(前五项)”上作了《调整工作策略 推进医联体建设》的精彩演讲,得到与会领导及同行的一致好评。李宁宁院长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柳州市人民医院通过创新帮扶模式使紧密型医联体单位鹿寨县人民医院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老百姓就医体验得到极大改善。2018年11月28日《中国青年报》在头版刊登了《广西医联体改革让病人回流基层》,2019年1月4日新华社报道了《“足不出县”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广西柳州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新观察》,两篇报道均对鹿寨县人民医院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帮扶下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柳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工作的认可。

2019年,是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第二年,柳州市人民医院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善医疗服务永远在道上的宗旨一路前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