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将个税“红利”送到医务人员手中

发布时间: 2019-01-16 11:00: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根据国务院的规定,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为了让医务人员更好知晓政策,及时科学报税,1月4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邀请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宗民及税务骨干为全院职工进行个人所得税政策专场培训辅导。

培训会由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豫平主持。他表示,个人所得税改革充分考虑民生问题,作出了开创性的制度改革。医务人员作为普通百姓,日常生活也离不开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此次培训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为医务人员带来了切切实实的“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宗民表示,此次个人所得税修改,建立了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优化调整了税率结构,提高了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设立了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并相应健全了个人所得税征管制度,希望通过这次点对点的培训,将新个税的“红利”送到广大医务人员的手中。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专家随后作了个税填报讲座。并针对柳州市人民医院职工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疑问,税务专家们也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培训柳州市税务局为一线医务人员带来了“点对点、面对面、线连线、手把手、心贴心”的辅导,指导柳州市人民医院职工掌握政策要义要点和基本系统操作,切实提升了自主办税能力和纳税遵从度,确保政策精准落实、“红利”精准落袋,在该院营造起共同关心、支持、参与个税改革的良好氛围。(韩丽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