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加强数据检测 搞好风险控制
——博鳌一龄生命养护科学研究中心数据评估处处长袁振才访谈录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54: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1月6日,博鳌一龄生命养护科学研究中心数据处处长袁振才,接受了中国网健康中国的采访。

采访中袁振才处长紧紧围绕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加强客户数据检测,搞好客户风险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介绍说:医院的所有会员体检,数据都会传到我们部门来,从客户的先天风险、后天风险、疾病苗头到健康问题,都一一筛查,对目标会员进行综合评估。然后,再提出对这一会员应该首先干预什么?主要有哪些问题?并对这些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来,这是一个原则性指导意见,很精练。例如一份基因分析报告可能会有1000多页,而会员的评估报告可能只有半页,可以说这半页报告效率很高、简单明了。

当提到依据数据的汇总分析,博鳌一龄在生命养护的具体内容和养护方法时,袁处长回答说:“博鳌一龄在生命养护方面在全国是领先的,有其独到之处。对此,我有四点体会,第一是健康理念新。新就新在三个层次——‘身’、‘心’、‘灵’。‘身’就是身体了;‘心’就是心理层面,比如地上掉的钱,是拣还是不拣呢,这是心理层面的;到了‘灵’的层次上,就会高一层了,就是不是我的钱我不能拣,这其实是个自觉的问题,要养成习惯。有人讲‘本我’、‘自我’和‘超我’,这个‘灵’就是‘超我’。第二是健康干预方案新。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所制定的“6S”健康干预方案新,新就新在把客户的心理需求和社会需求都涵盖了。第三是健康风险评估模式新。新就新在它是一个完整体系,社会上的有些检查一套下来就需要3万元,而且还不全面。我们的体系把基因层面的先天健康风险、后天行为习惯造成的健康风险以及当前存在的健康苗头和健康问题也就是现状都一一包括了,可以说这是个完整体系。在这个体系中一龄有非常独到之处,就是开发了一套健康风险评判系统,这个系统在国内外是领先的,这也是一龄的发明。像许多大学搞的健康风险评估,只是作为教学和研究之用,还没有用作对客户的健康体风险评判。博鳌一龄开发的这套系统,就是通过人的饮食习惯、睡眠习惯、运动习惯和处世方式等,进行综合评判,提出51个健康问题来。第四是在对客户干预之前,需要用这个系统作个评判,在干预之后,还需要用这个系统进行评价。比如第一次来检测时作了一个评价,又过三个有再来检测时再作个评价,然后将这两个检测结果进行对比,这样效果就出来了。比如第一次来时有8个不良习惯,第二次干预后不良习惯剩5个了,这就是进步,这就是改变。因此,可以说这套系统不仅是个评价系统,它更是个疗效评价系统。有了这个系统,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的对客户身体检测将更加细致、更加准确,对客户身体风险控制将更加科学、更加有效。”(刘振海 远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