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上海家医签约将扩至职场

发布时间: 2019-01-15 11:24:3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展通气会。会上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截至2018年年底,上海市家庭医生“1+1+1”医疗机构组合共签约居民666万人,常住居民签约率达30%。今年,签约服务将逐步扩大到职场人群。

2018年,上海积极推进“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充分利用“上海健康云”等载体,新增移动签约、App网上签约等方式,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触手可及”。年内,上海各社区共开具慢病长处方648万张,延伸处方已累计开具240万张,使稳定期慢病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获得所需药品,并由家庭医生给予长期用药指导。

同时,签约家庭医生也让患者转诊更及时、更顺畅。目前,上海已搭建市级优先预约号源信息化平台,38家市级医院均已接入。各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遍建立了与区域内上级医院“点对点”转诊协作关系,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形式开展优先转诊。通过优先转诊渠道,年内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向上级医院转诊超过80万人次,上级医院向社区转诊6.9万人次。

此外,上海在部分社区率先探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功能社区门诊部等医疗资源的整合,将家庭医生服务逐步延伸至企业、学校、办公楼等功能社区。(宋迪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