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朝阳医联体建设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19-01-15 11:24:4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特约记者从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两会”上获悉,朝阳区持续推进医联体建设、家医签约、医养结合“四进”等工作,让居民享优质医疗服务。该区2019年将重点优化东部、南部地区医疗资源配置。北京朝阳医院常营院区、安贞东方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垡头院区开工建设;同时,推进垂杨柳医院、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双桥医院3家改扩建项目;北京妇儿医院来广营新址有望完工收尾。届时,朝阳区东部、南部地区医疗资源将连点成环,附近居民可就近看病。

朝阳区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说,新建、改建的7家医院分布在连接北京市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的重要廊道上,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该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将进一步推进机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豆各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建设的工作。”

2018年,朝阳区推出了区域家庭医生签约管理平台和“朝阳健康”“朝阳管家”“朝阳专家”App,提供个性化的家庭医疗服务,为属地常住居家高龄、重病、失能老人以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开展医养结合“四进”服务。2019年,朝阳区将继续为老年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健康养老服务。(陈伯生)

延伸阅读